·谢Fo/叫我里脊
·囤放来打相关+弥赛亚相关的小号
·写剧本的,所以写文会很啰嗦
·稻叶友亲妈
·Cha刚/泊橙/泊雾/鬼三角偏亚尊亚
·士海士/映An映/吴岛兄弟/天加/W/橙蕉/双星伴月
·メサイア站全部CP+导师组
·可能会有舞台剧相关

[切刚] - Devotion - Chp.4 -

勤奋的我

-原著:仮面ライダードライブ-

-CP:チェイスx詩島剛 泊進之介x詩島霧子-

-与原著及演员无关-

-基本原著向带轻微私设-

前情提要。

序章走这里。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


第二天的傍晚诗岛雾子冲进弟弟家门的时候狠狠地闭了闭眼睛,希望自己是在做梦。

跟在后面腾腾腾上了楼梯的泊一个刹车没刹住,把妻子撞进了屋里。

“呃,哇。”

泊发出两个奇怪的音节,尴尬地站在玄关。


诗岛刚和Chase并排坐在沙发上,中间隔了两只薯片袋子,大概正在看电视。这时候两人的注意力被以滑稽姿势摔进来的雾子吸引住,摆出一模一样的莫名表情看着傻在门口的夫妇。

不大的2LDK沉静了几秒,诗岛刚率先发出了声音,“嗯?晚上好,姐,进哥,怎么不敲门,啊对了!姐你做饭吧!哎我刚才还跟Chase在想点什么外卖呢!”

刚欢呼着从沙发上蹦起来,踹开Chase挡路的膝盖往厨房走,“四个人啊我碗不一定够呢。”

“我有,我下楼去拿。”Chase波澜不惊地说着,自说自话地站起来,开了门就出去了。

“……我有很多东西需要消化,”泊坐在玄关,一边傻乎乎地看着Chase消失在楼梯间的背影,一边慢吞吞脱起了鞋子,“最先告诉我Chase也住在这里吗?”

“嗯?嗯,我才知道的,他住在九层哦,”诗岛一边试着把脑袋塞进橱柜里数碗盘的数量,一边在木板后边发出闷声闷气的回答,“好像Q酱知道,但是没说呢。” 

“啊啊那个西城究!”泊进之介狠狠地咬了咬牙,只恨那人现在不在特状课没法扣他工资。

“刚?”雾子忧心忡忡地跟到诗岛刚的旁边,“你想起来了?”

“嗯?七七八八吧。”诗岛刚端出碗盘,没所谓地耸耸肩,“没有完全想起来,哎姐要去买菜吗?我这里没什么菜诶,啊不然我去看看Chase那里有没有材料好了!”

说着诗岛啪嗒啪嗒穿着拖鞋蹦进了楼梯间,撇下门户大开的自己家和杵在那里的夫妻俩。



蹿下了两层楼诗岛刚停了下来,用力拍拍自己的脸。

“出息一点啊诗岛刚!”


事实上诗岛什么都没有想起来。


只是不小心喊了Chase的名字,然后在那人抱住自己的时候遵循身体本能失态地在那人的怀里嚎哭了一场罢了。

然后诗岛发现了,只要根据本能做一些小动作,其实可以哄过所有人。

比如他蹲在收银台后面吸着鼻子好不容易停住了哭,抬头看到Chase尴尬得不知所措的脸的时候,他突然很想很想跟这个人道歉,于是他就顺着心思说出了那句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要说的 对不起Chase。

面前那个人怔了怔,然后柔下脸色,说我不在意。


于是他确信了,如果说自己大部分想起来了的话,可以从这个人和姐姐的嘴里套出更多的话,只是有些对不住他罢了。

嘛,反正这人还活着,活蹦乱跳面色红润的,肯定当初没发生什么大事儿,顶多是吵架了欠钱了还是抢了妹子了,都是小事儿。


诗岛站在楼道里揉揉脸,绽开一个笑脸。

“Chase!你有存粮不!”


Chase是知道的,刚事实上什么都没有想起来。这很明显,虽然他也说不清楚为什么他就是觉得非常明显。

大概是诗岛对他的态度太过轻快。

他知道诗岛刚是直率的人,几年前偶尔钻牛角尖也是有深刻的缘由,一旦诗岛认同了自己是伙伴,就不会还像以前那样没好气地爱理不理。然而就算如此,诗岛的态度还是太好太奇怪了,就像是不知道对他该采用什么态度,才用这种比较模糊通用的情绪跟他接触。

青年看着诗岛刚从门外探头进来,接过他手里的备用碗盘又蹿了出去,心说就算这样又如何呢。

诗岛刚确确实实就在这里,他能看见他,能触碰他。

他甚至还能感觉到他,不是嗅觉或者听觉,也不是什么很玄妙的心灵感应之类的说法,而是他就是能知道,就像是能通过这个人的呼吸来理解他的心情似的。


这已经很多了,太多了。

比Chase想要的已经多太多了。


在他开始有意识的时候,他想了很多,在那个小小的工作台上,没有五感,无法动弹,看着面前穿着白大褂戴着眼镜忙忙碌碌的诗岛刚,他静静地想了很久很久,很多很多。

他想如果诗岛哪天能够让他张开口说话,那他要说的第一句话绝对是我们可以做朋友吗。

他想曾经的自己大概已经这样想过,只是那个时候的自己并没有搞懂这不是一种疑惑或是好奇,而是一种欲望。


而那场意外发生了,诗岛的第一个反应竟然是飞扑过来把自己用力地护进了怀里,于是Chase才得以用自己仅剩的力量抗住了诗岛的命。

Chase新的这条命是诗岛给的,而诗岛的命,却又是被诗岛唤醒的他给的。


多好。

Chase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开始有了这么恶毒的念头,并且就算他意识到这个念头并不是那么的被他的原则所容忍,他却无法控制住自己不去那么想——

多好,有了这样奇怪的联系,就不会只是普通的’认识的人’而已了。



三个大男人坐在沙发上看一会儿没什么意思的晚间新闻就聊了起来,诗岛抱着膝盖兴趣盎然地听了泊跟Chase讨论着接下来特状课的一些行动安排,插了几句嘴,然后在雾子的招呼声里起身往餐桌去。

一桌坐起来安静地吃起了饭,十分钟后诗岛刚终于还是受不了了,嚼着嘴里的菜说进哥姐你们俩别好不容易来吃个饭还眉来眼去个不停行不行,心疼心疼我。

雾子尴尬地笑起来,顾左右而言他地说你啊也该找个女朋友了。

泊挠着下巴专注地瞪着面前的配菜,心说刚才的几个眼神交流想必雾子也已经明白自己发现了什么。


诗岛刚没有恢复记忆,一点都没有,至少,重要的部分基本上没有。

因为饭前在谈论到对Roidmude的措施的时候,诗岛完全没有提到过想要加入其中。对于一个骑士,或者说,记得自己曾经骑士身份的,特别是刚这样性格的孩子来说,是绝对不正常的。


雾子扯开了话题,于是诗岛嘻嘻哈哈地半开玩笑谈论了几个在学校里认识的女同学,又跑题讲到了学校里最近出现的几次重加速现象,泊见时机正好,就插嘴旁敲侧击地说了几句你这么找事儿,没有去见义勇为吗?

诗岛刚只是叼着筷子嘿嘿笑,“我都不在场,就算在场我又不会比别人快一点,心有余力也不足,还救人呢,我可没有这么不自量力,有人救我就要烧香啦。”

雾子怔了怔,看了眼Chase,见这人一脸波澜不惊的样子,于是只好跟着笑了笑,嘱咐了刚几句在外边要小心。


吃过饭之后诗岛收拾收拾要去便利店上夜班,雾子洗过碗筷,整理整理弟弟摊成一堆的客厅,跟着泊也要告辞。Chase在楼梯间拦住了夫妇俩,支支吾吾地少有的犹豫。

泊看着这样的Chase逗的慌,问你怎么了?

Chase左右看了看,一字一句地说我是特状课的编外,没有要紧事的时候我能不能不呆在总部。

在昏暗的楼道里雾子噗嗤就笑了。

结婚之后,尤其是出了那么多事儿,刚又回来了之后,雾子笑的次数比以前多了,然而这样笑出声的依然是少数。


俩大男人稀罕地看了雾子几秒,然后又转过头来看向对方。

“没事的,”泊这么说着,拍了拍Chase的肩,“局里没有紧急调遣的时候,刚的安全就拜托你了。”

为什么总会被他看穿呢?

Chase突然感觉心跳有些加快,脑袋里生出了一点烦躁的情绪,这样的心情是头一回,他有些纳闷。

诗岛雾子在黑暗里看着Chase的脸,很感兴趣地说你也会难为情啊?你最近真的变得很有人情味了嘛。

泊装模作样地要去捂妻子的嘴,两个人打闹着拐下了楼,撇下Chase一个人傻乎乎地站在楼梯间。



“难为情……是什么?” 


评论 ( 8 )
热度 ( 7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醋里脊のトップギ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