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Fo/叫我里脊
·囤放来打相关+弥赛亚相关的小号
·写剧本的,所以写文会很啰嗦
·稻叶友亲妈
·Cha刚/泊橙/泊雾/鬼三角偏亚尊亚
·士海士/映An映/吴岛兄弟/天加/W/橙蕉/双星伴月
·メサイア站全部CP+导师组
·可能会有舞台剧相关

[切刚] - Devotion - Chp.0 Prologue -

-原著:仮面ライダードライブ-

-CP:チェイスx詩島剛 泊進之介x詩島霧子-

-与原著及演员无关-

-原著向带轻微私设-

-带泊雾-

先发个序章,最近比较忙。。。。。

虽然序章看着不像,但是的确是原著向。


========================

这家伙白的出奇。

诗岛一边麻利地扫着购物篮里商品的条形码,一边抬头多看了面前的顾客两眼。


头一次见,不是常客呢。

眼睛也很漂亮。

哇睫毛好长。

是模特还是演员吗?

面前的青年穿着简单的T恤,戴着顶鸭舌帽和一只白色的口罩,低垂着眉眼,细密的睫毛在脸颊上抛下一点阴影。

“一共1623円。”

那人点点头,递给了诗岛两张纸币,诗岛整理了单据和零钱,递到青年手里。

“谢谢。”

青年说,声音不响,很好听。

诗岛刚看着青年的背影出了便利店的店门,眨眨眼,转头对面前的下一个顾客灿烂笑起来,“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第二天的深夜那个青年又来了,青年静静地在没有人的便利店里转了两圈,依旧买了些零零碎碎的面包梅干几瓶酒。

他换了一件T恤和帽子,还是戴着口罩一副低调的样子。

诗岛不常连值两天夜班,毕竟他还有大学的课业要跟上,这次替发烧的前辈顶班,大概是凑巧了,又撞见了这人。

收银的时候诗岛有些在意地都看了看青年的脸,依旧没能够跟那个人对上视线。


不知怎么的在青年离店之后诗岛反倒松了一口气。

因为如果对上了视线,他猜想自己是会想要跟那个人搭话的,可他还没有想好要说什么。


下了班回家简单洗漱睡个觉,在闹钟声里挣扎着起床去学校上课。下课之后诗岛在校园里逛了逛,买了三明治在前庭坐下,懒洋洋地架起腿,一边啃着三明治一边随手在手机app上查看附近的重加速警报。


不知道为什么在那个时候他突然想抬头看看。

于是他又看见他了。

在正午的阳光下边,前发拾掇得清爽,穿着纯白的T恤和合身的小西裤,洁白的板鞋鞋带系的漂亮。

青年揣着一只不小的画板,站在教学楼前左右张望了一下。

他长得很好看,皮肤白的发亮,五官英挺,长长的睫毛跟发梢似的微翘,几乎被阳光映成了浅金色。

很完美的一张侧脸。


意识到的时候诗岛发现自己失态地盯着那个人看了好一会儿,于是连忙收回视线,张嘴啃自己的三明治。咬了几口他控制不住地抬头,发现那人还是傻呆呆地杵在那里,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身边窃窃私语的女孩子倒是多了几个。

诗岛叹了口气,抹了抹嘴拍拍裤子站起身走过去。


走出三步之后诗岛发现自己的心跳正在加快。

这很奇怪。因为他并不觉得紧张,也没有感觉尴尬,只是似乎身体本能地兴奋了起来,而他甚至连原因都不知道。

“原来你是学生啊?”

那人转过头,看到他。

青年的眉毛微微地颤了颤。

诗岛大大咧咧地凑上来,冲他一笑,“我在打工的便利店见过你,新生?还是来参观?要去美术哪个部?”


“啊。”

青年的声音不响,带着点迟疑和疏离,“我来,找人。”


找人带着画板?

诗岛刚挑挑眉毛,“联系不上人吗?那人什么学部的?我带你去,别看我这样啊,这个校区我可是很熟的。”

青年没有搭腔。

诗岛碎碎念完了转过眼来,就跟那人对上了视线。

青年的眼睛很亮,干干净净地,直勾勾看着自己。

诗岛突然感觉有些难过,虽然他说不上来为什么。


青年看了诗岛的脸几秒,微微低了低头,“失礼了。”

诗岛刚杵在那儿看青年揣着画板又沿原路返回,莫名其妙地挠了挠脑袋,不知哪里来的劲儿往前跟了几步,“哎!”

青年的脚步停了,他转过头来。

“我们,以前见过?”诗岛不太确定地看着青年的侧面。

阳光很亮,青年的脸几乎糊成一片白光,可诗岛确信他看见这人的睫毛颤了颤。

“您说的,在便利店见过。”

还是那个醇厚干净的声线和听不太清的音量。


“啊,是嘛。方便告诉我你叫什么吗?下次见到方便打招呼。”

我真是疯了,诗岛心想着又往前走了两步,伸出手,“我叫诗岛刚,在这边读摄影一年生,你呢?”


青年很明显迟疑了一下。

诗岛不太清楚这人是不想跟他握手还是不想告诉他自己的名字。可在诗岛做出应对的举措之前青年突然伸出手来握住了他的。


掌心相触的时候青年的体温猛地蛰进了诗岛的血管,一路蹿进了他的脑袋。


“嘶——”

诗岛感觉太阳穴隐隐发疼,面前的青年松开了他的手,静静地看了他两秒,然后不太确定地吐出了一个名字,“我叫……狩野,那,失陪了。”

诗岛没有及时出声喊住那人,只好捶着头看着青年的背影消失在校门口。


他确定自己对狩野这个姓毫无印象。

可他竟然觉得那个人手掌的温度有些熟悉。




“我不是不想让你见他,只是Chase,你有点太急了。”

女人忧心忡忡地这么说道,一边踹了笑的停不下来的丈夫一脚。

“而且你得有自知之明,”泊笑得一颤一颤地抬起头,“你就没有点过撒谎这个技能点,几年前你骗了雾子那么一次是花光了你这辈子的骗术吗,哈哈哈哈哈来找人的哈哈哈哈这么实诚哈哈哈哈哈。”

“而且你盗用了我的名字,这不符合规矩。”

狩野洸一抱着胳膊站在一边,显然不太高兴。


“是刚来搭话的。”

青年寡不敌众,终于出声辩解,“我只是,想去看看,是他先发现我的。”


“他发现你是因为你眼熟吧?还不是你每天往他打工地方跑的原因。”

狩野一句抢白噎得本来话就不多的青年闭上了嘴。


“总而言之,至少这个起头感觉不错,再接再厉吧。”

歪在一旁笑够了的泊进之介撑着桌子站起来,拍拍青年的肩膀。



“谢谢你啊,Chase。” 


评论 ( 6 )
热度 ( 9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醋里脊のトップギ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