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Fo/叫我里脊
·囤放来打相关+弥赛亚相关的小号
·写剧本的,所以写文会很啰嗦
·稻叶友亲妈
·Cha刚/泊橙/泊雾/鬼三角偏亚尊亚
·士海士/映An映/吴岛兄弟/天加/W/橙蕉/双星伴月
·メサイア站全部CP+导师组
·可能会有舞台剧相关

[切刚] - Devotion - Chp.2 -

-原著:仮面ライダードライブ-

-CP:チェイスx詩島剛 泊進之介x詩島霧子-

-与原著及演员无关-

-原著向带轻微私设-

之前写的段子修补了一些设定和漏洞,可以作为这篇文的前情提要看,详情走这里:

前情提要。

序章走这里。

第一章。



=============================



不锈钢的勺子掉在瓷盘上刺耳地响,诗岛刚被吓了一跳,“怎么了?没事吧姐。”

诗岛雾子摇摇头,揉了揉脑袋转头看自己的弟弟,“刚,你从哪里看来的这个词?”

“哦,”刚看着姐姐重新又拿起了勺子,就转头一口一口地继续吃,“我前天晚上做恶梦,大概吧,因为内容一点都不记得了,被自己的声音吓醒的时候我超大声地在喊这个词而且我还哭了,哭的超惨的。那是人名吗?还是什么?”诗岛看着姐姐一脸的为难,哈哈笑了一声,“你别告诉我我有个未婚妻出车祸死了我当时在场受了刺激然后失忆了哦。”

雾子被逗笑了,噗嗤一声,“哪有这么戏剧化的事情,还有谁家姑娘给自己取这么个名字。”

然后是几秒浓稠的沉默。

诗岛刚只能靠在耳膜里嗡嗡响的自己咀嚼米粒的声音判断这个小小的饭桌上没有发生重加速事件。


“……剛。”

“ん?”

“聞いて。”

“聞いてるよ。”

刚简单地回答,并不追问,认真地对付着盘子里的咖喱和鸡蛋烧。

诗岛雾子又莫名地笑了笑。

诗岛刚真的变了。不光光是从那个会地味地往自己手造的小舞台上贴好多奇怪颜色彩带的少年变成了细致读空气的体贴好弟弟。

而且在他说话的时候,从一个尾音,或者一个降调,雾子都会觉出一点Chase的味道来。

事实上在诗岛刚回来没多久之后,雾子心里就有了一个大致的猜想,虽然她没有跟任何人说,但她知道她的丈夫,包括泽神玲奈,都是这么想的。

这个想法在半年前得到了一些证实。



半年前,第三次全球冻结之后快要一年,新特状课的搜查进度从一开始的胶着渐入佳境,却还是只能逮几只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Roidmude,完全无法掌握背后的力量到底是从哪里来的。

那天诗岛雾子依旧因为找不到泊在特状课里团团转,自从不久前腰带桑又从地底下升上来之后,好不容易安分了两年的特状课新晋课长简直浪飞去了天边,一天到晚跟着外勤组厮混,满世界地揍小怪。

课长桌上那台只响过两次的独立座机响了。

偌大的课室没外出的外勤加上文员几十人齐刷刷地抬头看向了空荡荡的课长桌子。

第一次响起来的时候是第三次全球冻结的五分钟之后,从樱田门警视厅本愿寺总监的办公室打过来的。

第二次响起来是在众人对线索一筹莫展的时候,是曾经特状课的一期成员著名小说家西城究一个电话送来了线索打破了僵局。


众人巴巴地看着那台电话机,就看见雾子几步跨过去,毫不犹豫地接起了电话,一边还掏出手机麻利地给课长也打去了电话。

“玲奈姐?怎么了?出事?!什么事?你别慌,找个安全的地方,我马上带人过去!啊——啊?”诗岛雾子本来因为电话那头女人慌张急促的声音已经挥手调人了,这时候连忙冲站起来的外勤们做了个都别动的手势,“别叫人?那——?啊,真的不需要?你没事吗?行,我马上过去。”

雾子挂了电话,有些莫名其妙地跟自己的组员对视了两眼,耸耸肩,“可能是有线索了太激动吧,等课长回来,跟他说我去泽神研究所了。”


结果直到泊进之介也赶到泽神研究所,雾子都没能缓过神来。

泊踏进门,就看见自己的老婆在拼命地做着喝一杯水然后深呼吸然后再喝一杯的可怕举动。

青年坐在一旁的沙发上,正在看着自己的双手活动关节,这时候抬头看到泊,眼里亮了亮,“泊进之介。”

泊站在门口用力眨眨眼,看了看在一旁啃着能量饼干的泽神玲奈,女人耸耸肩,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于是泊只好又转头去看沙发上穿着T恤和牛仔裤看着格外违和的人,“Chase?”

像是还不是非常的稳定,青年缓缓地眨眨眼,活动了一下脖子然后点头,“嗯。”

然后青年像是有些急迫似的站起来,等不及泊整理好想问的问题,摇晃着冲泊走了两步,“刚呢?他应该活着。”





“Chase啊,他是个,呃,反正是个人名啦。跟你差不多大,吧?”雾子困扰地歪了歪头,“很难讲哦,跟你的关系。”

诗岛刚鼓着腮帮子努力把嘴里的鸡蛋烧挤进喉咙里,“那简单说呗。”

“ダチ、かなぁ。”

“ダチ……”诗岛刚傻乎乎地重复了一遍姐姐给出的词汇,停下了咀嚼的动作,“这样啊,他还好吗?我干嘛做梦都要哭兮兮地喊他名字?死啦?”

诗岛雾子怔了怔,放下手里的勺子,扭头认真地看了看一脸无谓地眨着大眼看着自己的诗岛刚。

“ごめんね、剛。”她这么说着握住了弟弟的手,“我只能告诉你这么多。”

“诶,为什么啊。”

“因为对Chase不公平啊,你看,你现在根本不太有所谓他发生过什么,因为你忘记了。”诗岛雾子勾了勾唇角,挠挠弟弟的脑袋,“你们的事情,由我来告诉你不合适,我相信你行的,很快你就会想起来的。”

诗岛刚撇撇嘴,不过顺从地点点头,转过身子继续扫荡这盘子里的食物。


虽然不记得,但是反正知道应该是谁了。

青年腹诽着偷瞄了一眼也重新开始吃饭的诗岛雾子,心说也不想想我有多聪明。


晚上怎么不快点到呢。

想去上夜班了。 


评论 ( 12 )
热度 ( 5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醋里脊のトップギ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