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Fo/叫我里脊
·囤放来打相关+弥赛亚相关的小号
·写剧本的,所以写文会很啰嗦
·稻叶友亲妈
·Cha刚/泊橙/泊雾/鬼三角偏亚尊亚
·士海士/映An映/吴岛兄弟/天加/W/橙蕉/双星伴月
·メサイア站全部CP+导师组
·可能会有舞台剧相关

[切刚] - Devotion - Chp.3 -

-原著:仮面ライダードライブ-

-CP:チェイスx詩島剛 泊進之介x詩島霧子-

-与原著及演员无关-

-基本原著向带轻微私设-

前情提要。

序章走这里。

第一章。

第二章。



---------------------------------------------


刚刚醒来的时候Chase的意识是很浑浊的,大概有一部分原因是泽神玲奈在他耳边用可怕的分贝尖叫。

他傻戳戳坐在实验台上,直到诗岛雾子推门进来了,他才晓得反应过来管在指缝里看了自己好久的泽神要衣服穿。


泊进之介冲进研究室的时候,Chase看到这人的脸,脑袋里那个快要锈掉的警报器终于挣扎着响起来了。

“刚呢?”他问,脚底还不能很好地感受地面,努力地向泊靠近,“他应该还活着。”

泊脑袋里的无数个问题卡在了喉咙口,一时间泽神研究所陷入了可疑的沉默。


然后Chase听见泽神在自己的背后轻叹了一口气。

 


 

 

“那之后已经半年了呢,呀——一开始的时候我还以为在做梦呢。”

西城究盘着腿坐在地板上,好奇地左右看看,“Chase你真的变得跟人类一模一样了啊,而且装修的品位还不错。”

正在收拾碗筷的青年停住了动作,困扰地歪歪头,“这是夸奖吗?”

西城噗噗笑起来,“嗯大概是吧。”


西城打着取材的名号来Chase家里蹭了一顿饭,舒服地摊在地毯上有一下没一下切换着电视频道。

Chase把碗盘塞进洗碗机里,擦着手走到客厅,看着西城眼里映着电视的荧光,想了想还是开口了,“吃饭的时候你就这样了,现在还是这样,你想说什么说吧。”

“啊,暴露啦?”西城不好意思地笑起来,挠挠后脑勺转过视线看向Chase,“感觉你最近给人的气氛不一样呢。”

“怎么说?”

Chase坐到一旁的沙发上,架起手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

“记不记得三四年前大家还在一起的时候,有一次特状课结了案子聚会雾子拖了你来的?那个时候你怎么评价雾子的料理的?”

Chase眨了眨眼,在大脑的数据深处挖了挖,“我说调味忠于人类标准。”

“是啊,你真没看到雾子那时候的脸色吓死人了。”西城感叹着往后仰了仰,随手关掉了电视,房间里的空气沉静下来,“你毕竟不是人嘛,不懂得品尝是很正常的事情。”

“但是?”Chase知道西城还有后半句,耐心地等着。

“刚才你做的那顿饭,一点都不忠于标准,”西城挠着脸,试图寻找一种不那么一针见血的说法,“其实很好吃,但是好几个菜都偏咸,跟雾子有个别时候会做的方向很像。”

Chase有些听不懂了,皱了皱眉头,“解释一下。”

西城望了望天花板,横下心,“呃,就是说,Chase你在味道上有了偏好,而且这个偏好,跟刚是一样的,我去刚家做客的时候,雾子刚好在,她做的就是这样的味道,因为刚的口味比较咸,雾子会迎合他的口味。所以那个,哎,怎么说呢,我不是说,哎呀,我在说什么。”

西城究噼里啪啦说了一堆自己把自己噎的够呛,就差给自己一嘴巴了。

“我明白了,”Chase看了看已经空了的饭桌,“你的意思是我的最人性化的部分,会不会是从刚那里得来的?”

“大概,只是大概哦,哎你知道写小说的嘛就喜欢脑补,我没有科学依据的啦啊哈哈不要介意——啊。”西城蓦地停下话头,望着Chase侧脸突然吓得连一点声音都发不出来了。


青年正垂头看着自己的手指,唇尾的弧度有细微的上扬,露出了西城从来没有见过的柔软的神色。

“挺好的,”他说,嗓音沉静如水,“挺好的。”

西城究下意识地咽了口唾沫,突然觉得浑身都臊了起来,像是看见了什么不该看见的事情。

“啊,那个,Chase时间也不早了待会儿终电要开了啊我还要回去赶稿这样我就不打扰你了我我我我先回去了!”

“是吗。”Chase并没有试图挽留,或者说他还没有学会,他只是有些莫名地跟着慌慌张张的小个子男人走到了玄关,“我跟你一起出去。”

“不不用送我了这一带我熟。”

“不是的,”Chase冷静地否定了被人错认的好意,“我出门有事。”

西城究怔在门口,看了看表,又看了看正坐在玄关边穿鞋的Chase的发顶,打了个愣神。

“…………这个时间?”




虽然很有底气地在收银台的后边盘算好了好多个版本的套磁计划,可是听到店门叮咚响起来,看见那人低着头走进来的时候,诗岛刚的勇气分分钟泄了个干净。

青年还是只套了一件短袖,明明是初秋的深夜却像是一点都不冷,那人在店里转了两圈,依旧是挑拣了一些零碎的食品饮料放进购物篮里。

哇别过来,别过来啊————————

诗岛刚保持着冷静的表情看着青年一步一步走过来,突然惊恐地发现自己的脑袋里居然没有好好储存住这人给自己的名字。

青年看了他一眼,把篮子放到了诗岛面前,低声地说了一句诗岛先生又见面了。

如果是对方抛过来的话题死也要接住啊!

诗岛刚不假思索地张了张嘴,下意识地喊出了Chase的名字。

面前的青年僵住了。



搞砸了。

诗岛刚认命地闭了闭眼,“那个,不是,是这样的,你听我——っ?!”

面前的青年几乎在一瞬间撑着柜台翻了进来,把诗岛刚用力地揉进了怀里。


“……チェイス?”

青年箍住自己的力量有点大。

诗岛可以感觉到自己的心脏漏跳了好几拍。

这人的体温偏低,走了夜路更是凉了。诗岛刚嗅着Chase上衣料子里还没散去的夜风的味道。


大概是被用力搂着手臂太疼了。

诗岛刚居然莫名地很想很想哭。 


评论 ( 9 )
热度 ( 6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醋里脊のトップギ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