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Fo/叫我里脊
·囤放来打相关+弥赛亚相关的小号
·写剧本的,所以写文会很啰嗦
·稻叶友亲妈
·Cha刚/泊橙/泊雾/鬼三角偏亚尊亚
·士海士/映An映/吴岛兄弟/天加/W/橙蕉/双星伴月
·メサイア站全部CP+导师组
·可能会有舞台剧相关

[士海士] - 射程距离 - 1 -

-原著:仮面ライダーディケイド

-CP:海东大树x门矢士 无差

架空现代AU

注意:是Devotion的番外短篇集,因为Devotion是drive世界观,所以无论DCD这篇或者接下来的OZ,骑士方面都是drive世界观。

但是因为是正常人类的架空所以在番外篇基本上不会触及到骑士方面的事情,只是作为Devotion正篇的配角的边缘故事而已。


====================================


青年拖着腿推开障子的时候,想象了一些很有意思的画面,比如独眼的看店老头叼着雪茄抬头看他,或者身材曼妙的女人背对着他正在涂口红,透过镜子冲他抛媚眼。

然而并没有这些戏剧性的景象,室内有暖气,砖墙刷成了不扎眼的米色,屋里一股好闻的甜味。

屋里的架子上摆着一些卖相朴素的面包。


“欺诈啊…” 青年环顾着室内,心说这店外边没有招牌,门板上画着奇怪的符号,深夜三点在这条小巷还亮着灯,结果里头竟然只是个面包店。青年暗笑着在身后关上了门。

“欢迎光临?”

带着点疑问的招呼声从里屋传来,青年揣着兜稳好重心,站直了听着里间传来脚步声。

店主端着茶杯探出脑袋,然后走了出来。


这可终于是超出想象了。

青年怔愣地眨眨眼,看着面前的年轻人。

来人大约是刚洗了澡,暖褐的短发松软服帖地垂在额前,套着件米色的毛衣和软麻的睡裤。

店里挂着些鹅黄的小灯泡,影影绰绰地映着来人英挺俊俏的脸。

这可不是深夜的一家面包店店主的相貌啊。

青年腹诽着笑起来,凑上前去,“好稀奇啊,这个时间还有面包店开着。”

店主笑笑从柜台里绕出来,杯里像是热牛奶,“啊,最近刚搬过来的?我们家白天不开的,我是学生,要上课呢。”

“诶——是这样,还要辛苦做生意,不容易呢。”青年勉强搭住了话头,原地转了个身,冲店主笑了笑。

那人吸溜吸溜喝着牛奶,转头瞄了青年一眼,又回过身去拿夹子整理架子上的面包,“您坐会儿吧,脚,不太方便吧?”

青年愣了愣,眯了眯眼睛,“请问,我们哪里见过?”


店主也不急着回答,溜了一圈终于也喝完了手里头的牛奶,然后又急匆匆往里屋走去,“让你坐就坐着呗,我一个文弱大学生还能讹你不成,我去拿医药箱。”

青年坐到了小餐桌边,四下认真看了看,看见角落里的小沙发上摆着两台相机和几个镜头。



“我说,至少不要弄脏我的地板呀。”

清亮的声音在背后响起来,青年耸了耸肩膀差点反射性地跳起来,转头看见店主很不满地站在身后。

青年顺着这人的视线垂头看了看,“啊……”

血顺着脚踝渗进鞋袜,有一些溢到了外头,蹭在了地板上。

“我跟你说这种石头地板超级难洗的,别把我家搞成凶案现场啊。”年轻人说着就来抓青年的膝盖,青年条件反射地迅速捏住了这人的手腕。

“……干嘛,”店主啪地拍掉了青年的手,“眼神这么凶巴巴的,我还没跟你收钱呢。”说着这人把青年的右腿抬了起来,搁到自己的膝盖上,“不如这样吧,你有钱的话把今晚的面包都给包了。”


“我没钱,”青年看着店主把自己的裤腿挽了上来,有些幸灾乐祸地看着这人俊俏的脸上露出惊愕的神情,“怎么?没想到会是枪伤?”

却没想到这人在一瞬的错愕之后几乎把脸贴到了伤口前,“哇第一次看见枪伤诶!子弹呢?没有子弹,穿过去了吗?呜哇看着好痛,真亏得你一副没事人的样子诶。”


“门矢士。”

“恩?”店主无意识地应了一声,一会儿才反应过来猛地抬起头,“你怎么——话说那是我的学生证?!”

青年歪在椅子里,正反看了看手里头的证件,“还是名牌大学呢,读什么?摄影?怪不得观察能力这么好。”

“还我,”门矢一把夺回了自己的证件,“你这人,手脚真够不干净的。”

“是被我摸走了证件还没发现的门矢先生有错吧?”青年笑眯眯地晃了晃腿,“送佛送到西,说好的处理伤口呢?” 


评论 ( 10 )
热度 ( 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醋里脊のトップギア | Powered by LOFTER